工作动态
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安全教育和大检查活动
 

为落实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5月27日晚九时,系总支书记汪兴庆、副书记侯琪带领辅导员印敏娟、覃雯及系学生会生活部部分成员,深入我系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到毕业班学生宿舍走访。本次重点对我系本科、专科生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进行大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检查过程中,系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宿舍的消防与卫生安全情况,并就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的有关管理规定向同学们作了强调。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求学机会,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共同创造良好、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状况良好,宿舍干净、整洁,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宿舍存在卫生较差,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经过批评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对问题进行整改,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

检查结束后,系领导就检查情况作了总结,要求各辅导员严格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对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要常抓不懈;以检查中涌现出的优秀宿舍典型为样板,推动宿舍文化与内务建设,力争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