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2015级研究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2015年9月17日上午10:00点,在建筑环境艺术系会议室举行“建筑环境艺术系2015级研究生见面会”。

会议由教学秘书李晓亭主持,首先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导师。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周维娜教授、党总支书记汪兴庆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侯琪老师、博士生导师吴昊教授、研究生导师孙鸣春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濮苏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华承军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印敏娟参加此次新生见面会。

见面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在表达了对15级新生的欢迎并针对不同方面进行发言。

周维娜主任首先对建筑环境艺术系的历史发展及现今概况做了介绍,并对研究生今后三年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在专注自身发展、学术研究创新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关注社会需求与发展,激励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做到“学术创新、关联社会”。

侯琪副书记主要对学生的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关注心理安全及言论安全。并服从系部二级管理,积极参与院系活动。

吴昊教授首先对2015级新生进入建筑环境艺术系学习表示欢迎,随后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本系研究生导师的各自学术研究方向。建筑环境艺术系每位研究生导师都有各自研究领域,并在此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得到行业内的认可,基本形成了“一人一品”。

孙鸣春副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能够做到“三思”:“静思”--思考、总结自己,找到自己能够获取的知识的途径。“深思”---看到知识的存在,更好的把握、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审思”---辨别的头脑、清晰的思考,用辨别的思维,反复思考推究最终获取知识。

濮苏卫副教授主要针对本级研究生的“专业结构多元化”进行了发言。濮老师认为本级研究生是最多元化的一级,跨专业考入我系的学生较多,希望大家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个多元化的现状,广泛交流,互相学习,激发内在潜能,解决“心”和“思维”的问题,实现“学科交叉,优势互补”。

华承军副教授主要对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态度 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放下”---放下过往,过滤自己,从新开始。以新的状态开始研究生生涯,尽一切可能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最后,汪兴庆书记总结发言,希望2015级研究生们,在校期间在政治方面要坚定信仰,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守规矩、明制度;在学习方面要尽快完成思想转变,适应研究生生活,并鼓励同学们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师生见面会,不仅增强了新生对建筑环境艺术系的了解,同时使他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帮助他们找准定位,注重学术研究,鼓励他们更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

建筑环境艺术系

2015年9月17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