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5国家艺术基金《无痕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人才》项目顺利开课并进行了首次培训
 

2016年3月31日,由西安美术学院为申报主体,建筑环境艺术系孙鸣春教授为负责人的2015国家艺术基金《无痕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在建筑环境艺术系会议室顺利开课。以经过全国遴选的学员为开课仪式人员主体,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徐敏处长,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赵万东副书记,贺荣敏副院长,科研处朱尽晖处长,建筑环境艺术系汪兴庆书记,系主任周维娜教授,侯琪副书记,系副主任刘晨晨副教授,项目负责人孙鸣春教授,及濮苏卫副教授,李媛副教授,周靓副教授,吴文超老师,翁萌老师,屈伸老师等导师团队共同参加了开课仪式。

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周维娜教授首先对项目进行了整体介绍,表示一定不负国家艺术基金期望,将该项目做深做实,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环境设计艺术人才。徐敏处长代表文化厅向项目开课表示了祝贺,提出项目要严格遵照国家艺术基金关于“名师出高徒”的标准进行人才培养。贺荣敏副院长对该项目开课表示了祝贺,并提出项目团队要高度珍惜此次机会,认真总结经验。朱尽辉处长说该项目代表了学院,经历了艰辛的申请过程,在环艺系具有唯一性,科研处会积极协助项目开展。孙鸣春教授表示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感谢建筑环境艺术系的支持,一定将该项目圆满完成。

郭线庐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该项目的开课表示祝贺,祝贺项目团队付出了艰苦努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该项目的内核主导思想极具高度,正是国家对目前存在的“千城一面”、“千村一面”城乡建设问题的本质解决途径之一,是环保、生态、人文的集中体现。他还提出项目在开展过程中应注意研究艺术观念的创新,研究教育结构和管理的创新,及科学、合理的进行人才队伍培养。

开课仪式后,该项目进行了首次培训课程。

无痕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组

2016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