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6月8日下午毕业设计现场研讨会在覆土建筑二楼环艺展区召开
 

6月8日下午,覆土建筑二层建筑环艺展区进行了毕业设计展现场研讨会,系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建筑环艺系教师和本届毕业生们欢聚一堂,在这里论学术、诉真情,伴随着毕业生们即将毕业,翱翔长空的激动心情,教师们对孩子们给予美好祝福…,还有更多的不舍与感恩的心情在会场流动。

一、主任周维娜首先做了关于此次毕业作品展的全面回顾与总结:

毕业设计是本科教学关键的环节,14位指导老师与2011级230多名同学共同经历了整个毕业设计周期,面对丰硕的成果,首先对他们表示祝贺!总结这次展览:第一、今年的毕业设计及参与毕设的所有老师与同学,以他们极佳的状态与面貌体现了我们环艺系的风貌,及大学应有的学风;第二、毕业创作选题更加多元、开放、包容和更具思考性,探讨空间本质问题的选题、家具设计的实体题目、关注可持续发展选题、关注弱势群体的选题。体系构成非常完整,这些都有赖于教师的全请投入和学生们的全力配合,让我们看到更完整的“大环艺”面貌。第三、在展览方面,“开放的西美”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大舞台,展场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我系的主题性毕业展得到了院里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

通过这次毕业展览,我们看到了不足与前进的方向,要更加细致的对待设计和专业的探索,与当代前沿观念接轨,让自己的眼光更加开放,心、视、界是我们提出的教与学的新高度,更是我们学术发现应追求的理想!与此同时,我们要感谢毕设指导教师及此次毕设做出服务的老师们,谢谢你们!

二、 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依次做了发言:

王娟:这次毕设调整很大,感谢孙老师的鼓励,感谢一班的同学,感谢系里给我们搭建的广阔平台!

孙鸣春:半年的时间,与同学们共同经历了追求专业的种种历程,由稚嫩、迷茫、梳理、思索逐渐走向成熟的专业认知,我们之间的情感也由单一的师生情感升华为志同道合的朋友情感。真诚希望他们承载着属于自己的理想,迈向属于他们的未来!

濮苏卫:新领导班子的搭建使我系发生了很大变化,作为今年毕设的亲历者,我的感触是非常多元化的, 心、视、界是我们第一有主题的毕业设计展,它是一个禅意的"设计空间".

周靓:新领导班子,新的团队,呈现了蓬勃与欣欣向荣的感觉,让我们放开束缚,感谢领导感谢我的学生。

王展:祝贺同学拿到了你们的毕业证和学位证,这是实在的一步。希望同学们在以后能继续努力。

华承军: 年轻的思想,年轻人的状态让我们的设计更加丰富,同时也倍感压力。但这正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明天会更好!

梁锐: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拥有美好的人生!

胡文:通过这段时间紧张的忙碌,顺利的交上了这份答卷,有喜悦有不足,再次向付出辛苦努力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我的学生表示感谢!

李媛:感谢新领导班子把全系带入了一个心视界,新的平台,新的境地。展场流动着清新、透亮的蓬勃之气、学术之气!感谢我的学生,坚韧的学习精神让我也为之动容。

刘晨晨:这次展出是我们环艺团队的集体亮相,是整个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培养一个合格的毕业生并不容易,从专业基础培养到最终的毕业设计,倾注了全体教师的很多心血和寄望,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后,翻开新的一页,奏出新的篇章。

三、我系其他教师也积极参与交流:王海麦、李建勇、孙浩、李昌峰、李宪英先后从展场的形式、选题的内容,及今后在基础教学上的配合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几位协助此次毕业设计展场布置和协助毕业设计微信推送的吴文超老师、屈炳昊老师、郭贝贝老师、胡月文老师、翁萌老师娓娓道来对于布展背后的故事及自己观展的感受。

四、学生们也在这次研讨会上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研究生张琼椰:这次展览规模宏大,让我想起了去年自己的毕业展。

2015届本科毕业生党林静、左自悦、马高博等:这次”疯狂“的展让我们对专业理解的更深,体会更多.... 老师的辛勤劳动让我们感动!做一件事情真的不容易,要有坚韧的精神。

毕业是收获与欢笑,是离别与泪水,是完结和重新起航,西安建筑环艺系的全体教师伴随着全体毕业生一同走过这个毕业季,见证这个闪耀炙热的时刻,祝同学们珍重,用你们的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把握自己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