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5届建筑环艺系老师辅导及寄语
 

一班:

孙鸣春:从第一天与同学们见面讨论毕业创作至今,已有数月之久。回想当初,青涩的思维如今已变的成熟!为你们的成绩而高兴!要说辛苦,你们才是辛苦的核心团队,正是同学们之间的协作、团结、支持,才能有了今天我们自己应有的成绩。要说收获,你们也同样是当之无愧的拥有者,通过我们之间的思想沟通、创意交流、设计把控、角度异同、解析。你们从中获得了走向成熟的专业养分,也使得你们拥有了专业意识这一关键的营养环节,并为以后提供了可以不断发展、完善的基础平台。为你们的成熟而欣慰!给老师留下了你们青春美好印记,带上你们的成熟与自信走向属于你们的未来!

王娟:校园是一种经历,凑足了一千多个日夜,你们欢腾地走进另一个维度。说说毕业那些事,毕业是无数清晨穿梭成一个清晨从梧桐树荫里透下的那一缕阳光,毕业是恍然校园林荫道上无数次的虫鸣鸟叫,是一方湖水怎么美也吹不出那年、那夜的波澜不惊,是石猴石兽上五彩斑斓的阳光灿烂。光阴平坦,世界不大,一梦八千里。

二班:

胡文安:在紧张忙碌中顺利地完成了毕业设计任务,回想半年的辛苦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学生们实践研究应用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更可喜的是,获得了自信,这也是团队最大的收获。相信自己,努力去做!在你迈出校门的那一刻,你一定会比现在更加自信和坚强。

李媛:祝愿我的学生们能通过毕业设计为四年的学习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祝愿他们在如诗岁月中留下最美好的记忆!祝福他们前程似锦,拥有幸福的人生!

三班:

刘晨晨: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祝满载出发,一路欢歌,一路从容!

梁锐:毕业设计是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堂课。结束学生时代,开始人生新的篇章。祝每一位同学成为成功的建筑师!

四班:

濮苏卫:“心、视、界”,这是一个颇有禅意的毕业设计主题。

在中医的理论中,“心”是个很奇妙的脏器,《素问。灵兰秘典论》说:“心者,君主之官也,神明出焉。”与西医不同的是心不仅仅完成身体组织的血液供给,它还参与人的更为复杂的精神、意识、思维、情志等活动。这一点与现代医学有很大不同。

视觉与听觉: 我们常常“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礼记·大学》”。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在逐渐丧失对外部世界的感知能力,就好像我们在幼儿时期的感知能力强于成年后的我们那样,我们成长的过程中,在生活中渐渐地大脑的理性思考覆盖掉了我“心”对外界的感知;在设计中 “功能”渐渐地覆盖掉了“情感”?

本年度的毕业设计,是11级4班学生们在“心、视、界”,的主题下,充分调动感官意识的用心之作。用心体验,将设计行为转化成一种情感表达的方式!四组设计各有其特点,相同的是“心界与视界”,这是年轻的“心”对外界的生动感知,并将技术有效的转化为情感为其共性!

11级4班第五组作品:“衍”----一个流淌于秦岭峪口中的设计作品,作品的创意来源于学生们在山中行走的体验,设计作品试图模糊都市与山水的界限。所以,他们设计了有充分行走体验的空间,并且让树木穿行期间,才有了建筑想云雾一样在山间飘荡的创意!

11级4班第六组作品:“城市DNA”----一片落有记忆的城市碎片,同学们试图通过景观设计将这些记忆加以艺术化的保留,使一处工业废墟焕发生机,从而使景观设计演化成城市记忆的“硬盘”!

11级4班第七组作品:景观-观景----对美院新校区的设计做了用心的探索,借助地势形成了空间概念,设计融合了空间与环境、室内与室外,一个完全为艺术设计教学提供的畅易行空间。

11级4班第八组作品:“窑心”----作品的创意来源于小组同学数次陈璐的深度的实地调研,对有历史的生产环境空间的视觉感知,同学们从古老的窑中获得灵感,设计出带有非遗保护性质接待中心。“窑心”表达了学生们对历史的敬畏之心!

周靓:终于要毕业了,每位同学一定都这么开心的想。对于大家而言终于冲破了新的终点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起点。当大家都沉醉在结果中的时候,其实我想对大家说的是,无论这四年中你们遇到了开心或是遭遇了失落,相信你们所经历的过程回忆往往比结果要深刻的多,所以当大家即将离开这生活了四年的大学校园时,我也想送上几句诚挚的话语,伴随你们风雨兼程。愿大家日后所面临选择都能够遇到自己喜爱的发展方向,珍惜机遇、懂得感恩、勇于担当、充满爱心,永远保持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能够成为各自不同行业的精英人才,母校将会以你们为荣,母校也随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五班:

樊帆:老师真心的希望同学们从我们热爱的校园里走出去成为一个个成功的社会精英,你们必将成为有能力有张力,有担当的成功人士。在业界你们将唤起一片新的天空,老师真心的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成功者。老师这里祝福你们。

海继平:同学们:有幸成为你们的老师,是我们之间的缘分,也是我一生的荣幸。一千多个日夜悄悄走远,但纯洁的师生情谊日渐浓厚。千里搭长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有散,分别在即,纵有千言万语也难诉尽心底的悲与喜。临行之前,赠你们几句平实的话语:四年的大学征程在这里暂告一段落,曾经的岁月哀愁与激情惆怅在此时将变成力量,且让她永远留存心中。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很欣慰地看到大家的硕果累累,今天你们将带上满满的回忆,带着对未来的期望继续前行,前面的路或许将坎坷不平,充满挑战,希望你们无论遇到任何挫折都要不退缩、不放弃!加油吧!同学们!未来属于你们!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