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5届“心视界”建筑环境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将于6月6日-13日展出
 

毕业啦!欢迎各位前来参观2015届建筑环境艺术系本科毕业生展览!

心 • 视 • 界——2015届建筑环境艺术系毕业作品展

前 言

用心去触摸“心灵”!

用心灵去开阔“视野”!

用视野去升华“境界”!

“心”是生命的主宰,是生命脉动的原动力,我们除了认识到它永恒不变的价值之外,更重要的是认识到由生理转化为心理状态下的意识升华,即用心去“触摸”心灵。

四年的学习历程,留下了太多的痕迹,同学们的心路历程也有着很多的曲折和坎坷,每颗心脉跳动的同时,都是对知识的渴求,对专业的潜心,对哲理的思考,对自我价值的反思与梳理。

“视”是对事物表象的基本认知状态,然而,由于有“视而不见”的太多惯性的存在,使得视在专业领域中突然变的复杂而多变起来,使视觉不再是“视”的本身,进而出现了视觉的升华——视觉背后的价值,即“视野”。

如何使我们的视野具有“穿透”表象的能力,是我们发现世界并潜心研究和探索的重要内容。

“界”是局限的另一种解析,在通常意义下界的存在会使物体、空间具有大小、轻重等方面的客观参数,但当界与心灵互构时,情况即不再是客观参数所能描述,界的概念将会以境界的完整状态展现出来。“受界于身,无界于心”,形成我们对当代建筑与环境设计观念更深层面的认知。

心、视、界三维互构,共生共存,成为新一代学子专业学习、心灵成长的价值体现!

本次展览汇集了建筑环境艺术系2015届234名学生的近500件作品;内容从专业角度涉及了对当今人居环境、自然生态、技术发展、绿色设计、人文关怀等方面的设计探索与思考,也是对本次主题“心•视•界”价值观的具体展现......

真诚期待的莅临指导和参与!

在此感谢指导教师孙鸣春副教授王娟副教授 濮苏卫副教授 周靓副教授 胡文安副教授李媛副教授 刘晨晨副教授 梁锐副教授华承军副教授 王展副教授 海继平副教授以及樊凡讲师裴俊超讲师 王晓华讲师对学生的辛勤指导与付出!

同时也感谢吴文超、张豪、李晓亭、屈柄昊、胡月文、毛晨悦、李昌峰、鲁潇、程璇、石志文等老师和学生为此次毕业季活动推出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 周维娜

2015.6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