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英国伦敦切尔西艺术学院教授Peter Strickland来我系授课
 

建筑环境艺术系与学院国际交流处合作,于2014年11月24日 至2014年12月5日开展了外教课程《小型室内空间设计》。主讲教授Peter Strickland来自伦敦切尔西艺术学院。全程跟课教师有李媛、周靓,吴文超、乔木、毛晨悦、李昌峰等。参与课程的学生有2013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2012级本科学生。

这次课程为启发性设计的方法探索。在此次课程中,Peter教授启发学生寻找个人喜爱的意向,再由意向生成各种材质、尺度的模型,进一步推敲出基于环境设计下的装置设计。在授课过程中,我系教师与Peter教授展开了专业的讨论,关于如何转变思路来提升学生对于建筑和空间的认识,如何通过制作模型来生成设计作品。学生在课程中积极热情的参与,虽然起初面对新的授课方式出现了一些困难,但都能够主动的和教授以及跟课教师交流,克服困难,结合个人所学以及喜好完成个人作品。

此次外教课给予建筑环境艺术系老师及学生新的启发,环境空间设计可以从个人喜好的任何事物演变而来。启发性设计课程,不仅仅从专业设计角度给予学生指导,更多的是带给我们一种新的尝试。

课程以别开生面的小型展览形式结束,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吴树农、建筑环艺系主任周维娜以及建筑环艺系其他教师参与了展览开幕式,学院师生及社会各界专业人士也闻讯前来参观展览。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艺系

2015年1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