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系与韩城市政府进行合作共建座谈
 

2月27日上午,建筑环艺系系主任周维娜、书记汪兴庆与韩城市副市长王辉、旅游委白主任等一行就“韩城‘七朵金花’项目”城乡规划战略框架进行了座谈。由我系教师海继平、王娟、胡月文等组成的工作筹备组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维娜主任阐述了自己对于韩城地域民居建筑未来发展方向的主导定位,强调以文创为基础振兴地方软实力特色,以未来中长期的规划部署发扬韩城市关中地域民居建筑的优势,从而肩负起设计师所应具备的实施地域民居建筑保护任重而道远的社会责任。王娟代表筹备组就前期设计意向做了题为“此处安心是吾乡”—韩城市‘七朵金花’南周村概念规划设计汇报。

 

王辉副市长就我系现阶段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有必要加速推进地方与院校战略合作,展开合作协议具体事项,对未来工作如何展开等细节进行重点探讨,并对韩城市政府该项目作了深入介绍。座谈期间,王辉副市长表示,对于韩城市政府与西安美术学院联手打造韩城市地域建筑文化特色、提升地域文化品牌、结合地方资源激发出自身独特的文化优势等方面寄予希望。

 

建筑环境艺术系联手地方城市搭建文创实践平台,加强校地合作,共同推动韩城旅游文化发展,充分发挥我系在学科高地发展中科研落地项目的实施。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促进地域文化与当代设计的深度融合,双方下一步将在“七朵金花”城乡规划项目的规划、景观、建筑、公共艺术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文\胡月文 图\石磊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