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名校与名企联姻,艺术与品牌结合—我系与东鹏陕西子公司及西安设计联合会共商合作事宜
 

2017年5月9日,建筑环境艺术系主任周维娜教授、书记汪兴庆与东鹏陕西子公司总经理宋华民等一行人会同西安设计联合会的陆长德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中科院院士;西安设计联合会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创始人之一;神州飞船航天服设计参与者之一),习晋教授(长安大学教授/硕导;西安设计联合会秘书长;CIID中国室内设计学会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专家),就达成名校与名企联姻、艺术与企业结合、产品研发的跨越,以原创、研讨、技术创新为主题, 进行研讨创新、设计、技术领域等一系列设计与企业结缘研讨活动。

 

 

研讨会伊始

 

 

系主任周维娜教授介绍:我们西安美院也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环境设计学科也是西部院校中成立最早的学院之一,西北一些有成就的设计师大都毕业于美院,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院校与企业深度紧密的合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同时,与西安设计联合会共建双赢,“整合设计与材料的应用,模块的成型和市场转换。”

 

 

东鹏西北运营中心宋华民总经理介绍了本次到访的内容安排。其中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表达了品牌与设计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向并期望通过院方的合作能取得更多、更好的互动与发展;同时也希望给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战演练机会和奖学金,为在校生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同时为公司储备更多的实用设计型人才。

 

 

陆长德教授提出:“西安设计联合会就是联盟社会各界的设计力量。同时是搭建企业和院校的设计研发的桥梁,东鹏企业的丝绸之路从这里即将起航。”

 

 

习晋教授提出:在搭建企业与院校相结合时,一定要关注“名品与名师结缘、名校与名企联姻”。能否把设计与新型材料和陶瓷相结合,把产业和设计相结合,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

 

 

三方达成共识,企业发展需要人才,学校培养、输送人才,校企合作无疑解决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而如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这还需要企业和高校共同探索。在合影结束后大家共同期望通过长期合作促进艺术与品牌的结合,也对下次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充满信心。陆长德教授总结:企业与院校结合,还需单独立项,需标准化、系列化、规范化的一系列运作。

预祝此次合作成功!

(文/图:侯琪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