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放的西美毕业季—建筑环境艺术系2017届本科毕业展及古聚落数字化保护课题成果开幕
 

心——教育的“本心”

视——专业的“视域”

界——学科的“无界”

 

    2017年6月9日上午9时,开放的西美毕业季——2017届本届毕业展开幕式在美术馆A馆前隆重举行。郭线庐院长致开幕词。开展当日,位于西安美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二楼的建筑环境艺术系展区迎来了首批到场参观指导的领导、专家与各界朋友们。

    2017年建筑环境艺术系再启“心•视•界”的航程,迎来2017届学生的总结与升华。“心”是生命脉动的原动力,用心去“触摸”心灵才能开启设计的灵魂。“视”是对事物表象的基本认知状态,开阔的“视野”才能产生“视”形态的深层内涵。“界”是境界的完整状态,“受界于身,无界于心”,是对建筑与环境设计观念更深层的认知。心、视、界三维互构,共生共存,成为新一代学子专业学习、心灵成长的价值体现!

    2017届的毕业展共有两百位毕业生、近60组作品。精彩的展览现场,体现出环艺系教学团队与同学们专业思考与形式探索的付出和成果。

   
           行走关中——“韩城王峰村古聚落数字化保护课题成果汇报展”和“韩城王峰村古聚落数字化保护王峰村规划设计展”同期展出。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多年来目光聚焦于传统地域民居的发掘与保护,先后多次于陕甘地区开展以教学为主体的民居建筑保护测绘、数据整理、专业设计及理论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研经验与成果。本次课程由西安美术学院牵头,以“西安美院韩城实践文创团”为活动主题,开启了以韩城古村落数字化保护及区域规划研究为载体的双创课题项目的落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您莅临西安美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二楼建筑环境艺术系展区观看指导。

(文/图:王娟 张京伦  编发:寇茜萍)

 

建筑环艺系2017届本科毕业展以及两个平行展览海报

  

          校外专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豪中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郭线庐院长//西安美术学院陆楣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王家春书记莅临展区参观

韩城市王辉副市长//外交部行政司许蔚参赞等各界专家及领导莅临展区参观

作品一览

作品一览

作品一览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