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筑环境艺术系党总支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2020年9月,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一、学回信、悟初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和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我系围绕党性宗旨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9月9日,我系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全系教职工认真品读回信,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师生教育工作、立德树人、砥砺奋斗提出殷切的期望,我系全体教师认真领悟回信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9月10日我系组织“筑爱志愿者”学生在云端学习,并进行线上互动、撰写心得体会。9月13日,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回信”交流活动,青年学生结合自己生活经历,纷纷发表感想。

二、深沉缅怀,致敬英魂

我系开展“深沉缅怀,致敬英魂”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9月17日我系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烈士事迹、铭记历史,在纪念碑前我系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三、知廉洁、严纪律

9月,我系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全系师生党员通过“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行“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9月25日,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了“践廉洁、勇担当”典型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教促改、以改促建。

四、学党纪、明法规

9月,我系开展了“建筑环境艺术系党总支纪律教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学生进行现场答题竞赛,使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纪法规知识,巩固党员学习成果,加深党员对党纪法规的认识。

我系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师生守住法规纪律“底线”,增强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


(文图:系办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