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筑环境艺术系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年10月9日下午,我系在3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总支副书记王丽彬主持,总支书记胡亚兵,系主任周维娜,副主任王娟,教师代表李媛、张豪、乔怡青以及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见面会上,胡亚兵书记致欢迎词并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三问”——“为什么来西安美术学院?在学校里怎样学习?四年之后要得到什么?”针对这三个问题,胡书记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的初心,要用合适的方式方法进行学习,适时转变方法思路,进而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在实现学业圆满完成的同时,强化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他还提到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从思想上武装头脑,进行刻苦钻研、努力学习,鼓励新生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同时时刻提醒同学们,在大学里既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做人。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维娜主任介绍了建筑环境艺术系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办学模式,师资队伍和专业设置等,从“继承”、“滋养”、“创新”三个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大学学习,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她提出了新时代环境艺术专业的知识体系更新与重构,实现“两横一纵”的知识体系构建。周主任还从“三维”、“六度”、“九个层面”对同学们介绍了建筑环境艺术的内涵:在“心 · 视 · 界”设计教育价值应用过程中,“心”是自己对于专业的热情,也就是努力培养同学们在学习的“初心”;“视”是自己事业的广度与锐度,是对专业的“视野”;“界”是一个人的能力与担当,以及钻研的科学精神,是在于学科的“无界”意识方面的构建,形成“科学精神,发展能力,社会担当”三个层面的综合素养。触摸“心灵”,开阔“视野”,升华“境界”,心、视、界三维互构,六尺度共生共存,九个层面指引建筑环艺发展方向。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学习进步,勿忘初心,向着未来展翅飞翔!王娟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丰富的专业知识,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努力学习,并对广大新生给予最美好的祝福以及殷切的期望。教师代表李媛、张豪和乔怡青三位老师分别从专业角度对新生提出了专业层面的要求,同时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学有所成。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从教务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资助评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也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合理的建议。胡浩洋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发言。

希望2020级新生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遵纪守法、刻苦学习、奋发拼搏,努力实现自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实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

(文/图: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