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我的大学新起点·新规划”活动
 

为使2020级新生规划好大学学习和生活,尽快制定目标方向,我系于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分别为180名大一新生开展“我的大学新起点·新规划”活动。我系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人数,配备相关消毒用品,确保空气流通,并保持安全距离开展此次活动。

总支书记胡亚兵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亲自进课堂指导学生规划大学学习,帮助同学们明确“为什么上大学”的问题,并进一步指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总支副书记王丽彬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教师,为新生轮流讲授“新起点·新规划”的相关知识。作为“UCT高校生涯导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她,运用职业生涯规划和绘画疗法的相关知识引导新生制定大学四年学习计划和目标,辅导员任陆昊参与课堂全过程。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的熟悉,并融入到班级生活中,老师开展了“你好!”和“姓名接龙”的破冰训练,很快同学们就相互熟悉了,并互相添加联系方式,保持后续的学习和沟通,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活跃起来了。老师还精心制作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视频,并带领大家观看视频,明晰大学四年的历程,引导学生珍惜大学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老师给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发了彩色的卡纸,同学们各自选择了最喜欢的颜色,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张纸变、变、变,变成了一本书,同学们在自己的这本“大学规划册”中进行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计划,包括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以及毕业之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送给了自己一份最宝贵的大学礼物----“大学学习规划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的收获很大。


                                                                 (文/图:系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