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弘扬主旋律,写好校园新闻—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新闻写作培训工作
 

10月8日中午12:30分,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会学习部、传媒部、勤工部组织部的成员在我校三号教学楼40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主旋律、写好校园新闻”为主题的校园新闻写作培训会,由我系大一辅导员张瑞云老师进行培训工作。

张瑞云老师就“掌握意识形态”和“如何写好校园新闻”两个方面,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是从党和国家层面所提出的要求,在我国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各种深层次问题引发的矛盾冲突时有发生的背景下,一些错误的思想舆论会对广大群众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在高校中,负责新闻写作和传播工作的同学肩负着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使命;随后,张老师从“校园新闻题材的选用”、“校园新闻稿的结构”、“写好校园新闻稿应掌握的方法”、“各种校园新闻的写法”四个板块,结合各种案例分析理解,多角度多层次地深入讲解了如何进行校园新闻写作。校微西美负责人张钰蓉同学为从标题、副标题、文字质感和推文形式四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微信公众号推文方面的经验,以精炼的语言总结了微信推文的核心要领。

最后,张瑞云老师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仅要提高写作等能力,更要做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新闻稿的重要性,同时提升了自身新闻写作水平。


(图文: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工作部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