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建筑环境艺术系召开网络云班会
 

防疫不松懈、工作不断线,建筑环境艺术系紧抓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于2020年3月12日至21日分别在云端召开“云班会”-----我们在这次战役中成长。

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来的鲜活案例正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时机。在此背景下建筑环境艺术系2019级辅导员张瑞云,组织2019级各班级于3.12号到3.21号分别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生命观念教育”、“学风引导”等不同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各班班委主持。

唐承同学通过中国和日本政府在采取疫情防控当中的不同做法,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汪皓然同学带领大家从这次疫情中来思考作为艺术工作者或者艺术生我们能做什么,汪皓然分别从文化传承、社会责任等多角度来深入的阐述艺术生应该做主流价值观的传播者,大家共享了这顿思想大餐。张一帆同学和大家一起观看了《这就是中国---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在大家共同讨论中加深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则是以“感恩”为主题,刘子墨同学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在疫情中很多医务工作者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守卫全国人民的安全,引导大家要懂得感恩。感恩我们现在的生活、感恩其他人的付出。付彧同学以“如何在网络课堂的条件下更好的学习”为主题,先后通过网课我们怎样学才更有效率、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学习资源、学习的重要性,层层递进的给大家来了一碗要好好学习的心灵鸡汤。武杨萌同学为大家策划了“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长白乐晨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有关生命的生物知识,并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在这场疫情中让大家动容的事情,引导大家更加珍爱生命。在云端班会中,大家主要以“青年的责任”为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大家都认为应该在疫情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在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这些小事中也能体现对社会的责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一代青年已经开始承担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希望自己的学生们能够在这次战疫中汲取经验,不断的成长、成熟,更加有能力的去担负起青年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


(文图: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