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抗疫停课不停学,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支部开展网络党课学习
 

抗疫停课不停学,为增强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建筑环境艺术系党总支响应号召,4月17日通过网络课堂开展学生支部党课学习,党课由学生一支部书记杨圆琳主持。系党总支书记胡亚兵、副书记王丽彬以及学生支部书记讨论确定、制作了党课学习的材料,通过腾讯课堂直播教学的形式,对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支部党员进行了党课学习。党课围绕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向党员们介绍了当前全国疫情的情况,详细讲述了党员支援者在抗疫一线以及我校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这封回信虽短,但是极大的鼓舞了广大青年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有更多的信心和担当。最后,杨老师通过国家安全日的学习材料,向学生党员们解析了当前党员在复杂环境下应当承担的重要责任,党员应高度重视,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与家国的重要联系。

结合此次党课学习,各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时刻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坚持学习,并根据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二支部 钱嘉颖:

上完了党课,感觉有很多种情绪交织着。占最多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最近这段时间无数次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国外因为新冠一片慌乱的景象,再看到自己身边无论是经济还是老百姓的生活都在慢慢走向正轨,就无比的庆幸,这是一个仍在摸索发展中的国家,更是一个为着人民着想的国家。国内的欣欣向荣离不开前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好多好多人都自愿在解决疫情这件事上出钱出力。但是也有好多人在社交媒体上一直传播负面消息和情绪。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动摇过,看着网上的报道和舆论,心是沉沉的,觉得能够看到的都是灰茫茫的东西,被负面虚假的舆论拉扯。但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看到了真实的生活,看到了无数党员自告奋勇上一线,看到了无数政府职工最早一批返回岗位,哥哥从疫情开始一直奔走在村里,挨家挨户通知,他的手机要一直连着充电宝,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的电话无时无刻不在响起;爸爸从年后上班第一天开始整整一个半月都没有放过一天假,原本的双休变成了无休,还要再值夜班。老师讲医护人员看到我们的抗疫情画作感到很感动,我们也一直用着自己的方式帮助着这个国家,力虽小,聚则多。社交媒体上的声音也不再是只有一个了,更多积极正面的声音发了出来。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努力看到了无数人的付出和牺牲,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变化,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抱怨质疑。因为党的带领,我们向着更好的明天走去!


二支部 林忆琳: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深的感染着我,我心中的更是对奋斗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逆行者和党员前辈无比敬佩,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会努力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积极配合学校、社区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


一支部 张圣:

4.15日是国家安全日,虽然已经过去两天,但作为学生党员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义务,本次党组织学习以国家安全教育开篇,坚定了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同时,对本次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了讨论学习,我们的感想是一致的,我们9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已经开始走向了国家建设的一线,这虽然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然而我也充满信心与期待,期望早日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受疫情影响,本次学习在线上进行,虽然这场战役我们尚未完全的胜利,不过现在在我党的全面领导下、在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比如前天雷神山医院已经封舱。尤其是对比全球各国在本次抗疫中的体现,总的来说,我的体会就是,我们的国家政治体制的优势就在于统筹划一、集中力量办大事。


一支部 张渝:

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力量,虽然我们不能到抗战第一线去支援,但是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他们,比如做加油海报、在家不出门、出入使用健康通行证等等来不给国家添麻烦。我们也会时时关注抗疫情况,在抗疫的你们,可能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也可能是一名普通百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丝毫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担当与大爱,这种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尊敬的。


一支部 麦潆友:

经历了这次疫情,我真的无比庆幸我生活在中国,生活在这个一切为了人民而非利益的国家。每一次看到冲上第一线的党员,拼上全部心力也要救活病人的医护人员,看到急切关注疫情并努力寻找不足的医疗用品的各路群众,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们,等等等等,我都会忍不住一股热泪涌上来。这些说也说不尽的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好人,我真心地希望他们可以得到最美好的祝福!最后我想突突然地冒一句:我永远不会后悔入党的!


一支部 季瑜: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迎难而上。虽然我作为党员不能前往一线支援,但我的心与前方战士同在。同时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疫情相关活动,积极捐款。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党员和人民群众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二支部 蓝静纯:

今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武汉“封城”,白衣天使“请战出征”,全民“戒备”,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这场战疫,给了我太多的思考与感悟,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从内心赞叹中国速度,赞叹中国精神,赞叹中国力量。赞叹广大90后抗疫者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虽然我没有奋斗在抗疫一线,但是我也是作为一名90后在疫情中应该有自己的立场,应该始终坚定与党站在同一战线,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


(文图:系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