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让同学们加强争做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意识,传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建筑环境艺术系团总支响应号召,于5月4日组织系全体团员积极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1919年5月4日,中国青年们挥动着反帝反封建的大旗,猎猎生风;2020年5月4日,一百零一岁的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依然英姿勃发。在对五四青年节与五四精神有着充分认识与理解的前提下,同学们踊跃参与主题活动,感悟颇丰。

通过学习,广大团员青年们进一步意识到新时代下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并根据学习内容发表了以下感想。


18级空间一班 董依雯

疫情当头,北京大学90后的年轻一辈挺身而出,组成了抗鄂医疗队,奔赴这场抗疫战场的前线。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他们在这次疫情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感谢,并书写了一封回信。在信中表扬了冲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前线、冲在世界抗击疫情的前线的他们。他们昼夜不分的付出换来了痊愈病人和家属们一张又一张感激的笑脸。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18级空间一班 陆书瑾

在这个“五四”青年节101周年的日子,观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直播,看到新冠疫情下我们在这新时代的新青年所展现的担当和力量,让人触动。韶华易逝,时光如覆水一样难收。我作为一名团员,观看了这场直播,直播很长,也有很多内容,对此,我也有很多感触。我,不仅是一名团员,同时也是新时代中的一个青年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提高人文素养,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我们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与希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添力量,为人民、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18级景观一班 姚亚妮

五月四日青年节我线上观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我深刻的意识到青少年要肩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青少年要甘于奉献。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是总结中国青年运动的必然结论,也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18级建筑班 赵政

青春总是充斥着种种诱惑,每天王者荣耀。夜晚蹦迪,白天吃鸡。

诱惑虽美好,但迟早要空虚。

有一句话: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你可以理解为教育部门的套路,也可以理解为真诚的人生感悟。

当父母老去;工作时需要你熬夜也必须拿出设计方案的那一天;家庭、人生总有需要你作出重大判断决策的那一天。

扪心自问,是否能够做好充分准备去应对。青春无法后悔,人生同样无法后悔。

少享乐,多充电,做一个有思想的年轻人,比始终不愿断奶,依赖思想严重的巨婴更有意义,更令人尊敬。加油少年!


18级景观二班 罗南

各个时代的中国青年都是实现国家兴旺的坚实力量,疫情当前,我们可以看到不止90.95甚至是00后的担当,这也是五四精神的代代传承。青春是什么,也许就是为了某一个信念,不顾一切的努力,等我们垂垂老矣,夏日的夜晚,轻摇着扇子笑着和后人说起这段时光,他们眼里的光亮让你突然有那么一刻就觉得这段“普通人”的青春回想起来也是令人惊叹的。我们不能冲去一线成为逆行大军中的一员,他们也并非生而勇敢,而是竭力所能,用青春铸就了一道生命的长城,这些“普通”的砖啊,成就了多么伟大的奇迹。


17级空间一班 贾云卿

昨天,我们团总支一起组织了有关疫情的会议,这次会议我了解到,在疫情面前,我国具有出色的调动能力和执行能力,这是他国所没有的。

湖北武汉疫情发生以后,武汉医疗体系崩溃,国家紧急调动4.3万名医护工作者支援武汉,各地医疗物资紧随其后。并在10天内完成两所医院。这些几乎发生在一瞬间,看似简单,实际很是复杂。单单两所医院,都是现代化设施,里面的结构设施应有尽有。一个个小包间所需要的建材,等等一系列全在10天完成,由此可见中国速度是多么的惊人。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中国在面临灾难战争有极高的效率,这个效率让西方国家颤抖。

这次会议我们还邀请了参加过疫情的志愿者团总支,在疫情面前,全面卧居,他们却走出家门,为社区服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止这些志愿者,全国人民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人捐款,有人为医务工作者提供饭菜,有私家车主将自己的爱车临时改为救护车,为医院提供运输。这些力量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是足以看到我们民族的团结,这些力量团结起来,就是无可战胜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我感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17级景观一班 汪泽

通过“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意识到了新时代的祖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于挑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时值五四青年节,青年正当时的我们要勇于挑战,勇于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活出精彩的自己,彰显文化自信与青年担当!


19级环艺二班 印玥

我们青年一代生于新时代,长于新时代,为国奉献力量是我们眼中所见,耳中所闻,心中所想,更是承担重任的我辈之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我们,在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我们深受鼓舞。“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的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成功之事都离不开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在这场“战疫”中,我们青年一代用稚嫩的肩膀,凝聚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扛起了重任与担当。作为美院学生,我们应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发挥艺术的独特作用,为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接力逐梦火炬,闪耀坚卓星光!


(图文:系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