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建筑环境艺术系学生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89年前,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从此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89年后的今天,我们国泰民安,在“九一八事变”这个必须铭记的日子里,我们应当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奋勇斗争的精神,我系学生支部于2020年9月17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烈士事迹、铭记历史。

在纪念碑前我系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系学生支部书记杨圆琳为学生党员讲解了西安九烈士事迹,九同志虽然身陷牢笼,遭受严刑拷打、残酷折磨,但始终严守党的机密,并利用一切可能的形式和机会,顽强地同敌人斗争,表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操。在新时代,学生党员虽不用经历如此艰辛的境地,但是仍要通过自身努力为人民、国家做出奉献,同时要向本次疫情中奋战一线的优秀党员学习。

参观学习后,党员集体向烈士鞠躬并默哀致敬,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最后,党员代表们在烈士纪念群像前留下誓言,誓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捍卫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图:学生支部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