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我系召开辅导员培训会
 

10月21日上午,我系在3号教学楼407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是我系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提高年轻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总支书记胡亚兵、总支副书记王丽彬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并特邀学工部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常延琦老师开展了培训。

培训会上,胡亚兵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着重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到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这七个方面能力,同时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引导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院资助中心常延琦从资助工作的奖、助、贷、补、减等方面,进行相关政策的解读,包括最新的资助各项工作要求,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等,强调要引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意识以资助工作来促进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同时还应加强创新,大力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创新型劳动教育品牌;并还分享了辅导员就业相关工作的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

王丽彬带领大家学习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相关内容,辅导员杨圆琳、覃雯、张瑞云、任陆昊也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领域进行交流和学习,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组织建设、班级组织建设、就业创业、资助育人、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工作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切实提高了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水平。

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系辅导员将在工作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高度重视和加强理论业务学习,在思想引领、学生管理服务及各项业务工作上不断进行创新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图:系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