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赛信息
展览预告|2022.12.1-7,老钢厂艺术区艺术中心12号展厅:城市更新 古城“考现学”考察展
 



展览信息:由于疫情原因,展览时间推迟到2022年12月1日至12月7日。





展览时间:

2022 年 12 月 1 日 -2022 年 12 月 7 日


展览地点:

西安市老钢厂艺术区艺术中心12号展厅


主办单位:

西安美术学院 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宣传部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建筑与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


承办单位:

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教务处、建筑环境艺术系


协办单位:

西安市新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 陕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

西安华清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单位:

中国日报 中国网 陕西日报 西部网 西安晚报 华商网 雅昌艺术网 西安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展览背景:

作为参与人居环境发展进程的专业工作者,我们不仅需要从历史遗迹的研究中思考当代城市真实而困顿的现世问题,更需要从眼前所见的生活中,提取那些看似“随处可见”的城市、环境、人文的交叉物像,发现其背后隐藏的文化特征、环境现象与在地价值。

运用“考现学”的方法,我们记录下城市建筑、环境空间与人群行为共同作用下的“现在”与“日常”,通过展览高密度的集结于人们的视线之下,并且凭借“形式记录”、“数据再造”、“影像梳理”这些专业语言,为我们呈现一个观察、记录、思考城市发展的全新视角与考现现场。


展览内容:

展览分别从城市阅读、城市测绘、城市速写三个专业视角对西安古城进行专业考现记录与呈现。


01 城市阅读

对城市面貌进行考察研究,理解城市特色空间与人文风俗,整合城市历史,对城市未来发展进行预测。探讨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现状和趋势,积极传播城市阅读的多元化益处。

地点:西安市重点区域


02 城市测绘

是保护、发掘、整理城市遗产的基础环节,同时又为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建筑史教学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针对于城市更新的遗产保护课题,继承发扬传统建筑文化。

地点: 西安小皮院清真寺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03 城市速写

以艺术的描绘形式突出城市的面貌,关注城市环境的比例尺度、物体结构、形体组合、空间关系,人文特色等特点,通过多元化与个性化的视觉化语言注重自然与形态的特征,探索客观事物中的审美特质。

地点:老钢厂、城中村、老菜场、苗花村、顺城巷等


策展人:

武小川 周维娜


参展团队:

周维娜 王娟 翁萌 周靓 李建勇 胡月文 吴文超 石丽 王海麦 郭贝贝 夏伟 屈炳昊 乔木 屈伸 方融 吴晓冬 孙浩 海继平


参与人员: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艺系部分学生(衡蕾如 黄茸 林颖琦 范瑞楠 赵国雄 孔广琳 毛钰博 沈暾 张玉楠 毛佳怡 吴远航 朱子玥 李雨露 仵嘉欣 罗艺萌 孙芷若 张靖媛 金煜纯 洪了 王霄年 杨腾跃 陈利果 郭少嘉 颜麟 陈逸飞 李俊霖 李润华 张淋 胡浩洋 王亦如 王周宇 杜若涵 寇田 席珮钊 冯泽铠 叶静雯 夏璨 谢欣 张嘉蕊 蔡文轩 李心雨 贾雨浓 杨烁 展九鼎 陈罗侗、郑茹 王孟瞳 甘芝 王科 范一凡、张国俊、林江龙、刘畅、孙蓓蓓 吴小雨 邓丽琼 王雨洁 杨维卿 张益铭 陈可依 鱼海波 马翰青 厉然冉 向敏鹭 张文菲 元安琪 黄瀚屹 王怡丹 冯晋平 李梦瑶 李诗暄 熊凡融 焦小洋 王舜旻 张栋林 惠馨等)


(文/图:城市更新项目小组     编发:寇茜萍)




欢迎广大师生与社会人士前来看展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