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筑环境艺术党总支(系)组织“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
 

根据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2015年11月25日,在总支书记汪兴庆主持下,建筑环境艺术系领导班子就“严以用权”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学习心得交流。

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是师生员工眼中的领导,手中均握有一定的权利,能否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利,是确保建筑环境艺术系正常运转和事业成败的重要环节。

专题研讨会上,汪兴庆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西安美术学院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学习,对高校院系一级领导体制进行了解读,对正职与副职的关系做了进一步的阐述。明确指出:作为系领导必须珍惜现有的岗位和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学院党委、行政和全系教职工、学生的信任,充分发挥手中权利的作用,要为我们系的发展尽职尽责,为教职员工的事业发展搭建好平台,为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高奠基铺路。我们必须按原则用权,公平、公正地用权,不凭感情和个人喜好用权,必须依法依规用权,不滥用权利。

周维娜同志从弄清“权”是什么?要明白“权”也有“界”、明白为谁用权,懂得怎样用权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提出要有敬畏之心、公德之心、服务之心,自律很重要,他律要严格,修身更要严格。侯琪同志交流发言时说:领导干部和普通群众的最大不同莫过于手中有权,肩上有责。如何对待权力、如何使用权力,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严以用权是各级领导干部遵循的为官之道,要牢记为官之本就是克己奉公、清正廉明、恪尽职守、造福于民。明白权是谁给的,要心存敬畏。作为高校的一员,应树立“为师生服务,担当起自己该担当的职责”的执政理念。刘晨晨同志以“大道至简——让权力回归自然”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认为遵循“三严三实”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路径、工作方法、做人之则。权作为人心之称、社会之称势必要以法规为度,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具体运用到工作中就是要做到:事要清、为要善、行要现。特教院秦东同志因公外出提交了书面发言。

汪兴庆同志最后强调:院系有内部机构设置、岗位设置、人事管理、经费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设置、产业开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晋职晋级、年度考核等方面的权利,但这些权利都是学校党委、行政和全系教职工赋予的,绝不是个人的特权,系党政领导一定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在“三重一大”方面,人事、财物、工程招投标、大宗物品的采购等重大决策,一定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更加严格、规范、公正地使用手中的权利,行使职权时一定出于公心、不谋私利、心系师生,努力使我们建筑环境艺术系成为院党委、行政放心、系里教职工信服、学生信任的领导集体;党总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促进党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积极支持系主任履职,增强全系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党政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班子成员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团结,摆正位置,到位不越位,要相互补台不拆台,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共同完成好我们系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以用权,创业要实,把系内的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上。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