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筑环艺系举行第三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6日上午9:00—12:00,我系举行了2017第三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的启动仪式,参加会议的有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宇锋、四川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潘召南教授、我系总支书记汪兴庆、系主任周维娜教授、总支副书记侯琪,以及我系相关教师、双年展筹备人员。

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由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五所单位联合发起,针对学习环境与建筑设计的大学生所开展的、具有明确设计方向和创作要求的环境艺术主题设计大展。根据双年展推荐选举决定,以西部地区高校环境艺术与建筑设计专业在校学生为主导,联系港、澳、台和国外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相互联动的主题设计活动。双年展立足于西部本土,其目的在于强调区域化共性特征为竞赛对象的前置条件,即相连的地理关系、相关的地缘人文、相似地域文化现象,相同的现代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水平。

会上,系主任周维娜教授详细介绍了第三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的组织、筹备工作的各项内容,并对本届双年展的主题“设计无痕•环境共生”做详尽阐释。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发起单位,也是本届双年展的赞助单位,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宇锋在会议上期待双年展办展思路能和教学、设计实践相结合促进西部的环境艺术设计整体水平的提升。四川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潘召南教授是上一届双年展的负责人,会议上向我院筹备本届双年展的相关领导、教师、工作人员传授上一届双年展的成功经验,并就第三届双年展的名称、主题、组织方式、时间安排、双年展大赛的评审办法、评审专家人员构成、奖项设置、论坛形式、展览方式等多方面内容与我院筹备组相关领导、教师、工作人员进行研究、讨论,使本届双年展的筹办思路更加清晰。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