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韩城王峰村古聚落数字化保护教学实践课程项目启动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多年来将目光聚焦于传统民居的发掘与保护,先后多次于陕甘地区开展以教学为主体的保护勘测、数据整理、专业设计及理论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教研经验与成果。

以“西安美术学院韩城实践文创团”为创新创业活动主题,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启了以韩城古村落数字化保护及区域规划研究为载体的落地项目课题。此次调研,建筑环境艺术系与影视动画系组成课题小组,共同观察、记述、整理古村落的现有信息,探寻古村落历史与发展新的学术研究方法与提取手段。

2017年3月21日上午,我系此次韩城王峰村古聚落数字化保护教学实践课程启动仪式顺利召开。到场领导有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四军,纪委书记李翔宇,学生处处长韩晓剑,我系主任周维娜、书记汪兴庆、副书记侯琪及海继平、胡月文、翁萌、屈炳昊、吴晓东、吴文超老师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等。

副院长李四军强调“韩城市古聚落数字化保护教学实践课题”双创课题项目的重要社会意义和此次建筑环境艺术系在全院双创课题研究教育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并对此次建筑环境艺术系双创课题项目的成果寄寓厚望。

系主任周维娜提出:此次双创课题研究团队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及社会价值,提出要从保护古寨聚落,增强社会、政府及地方人民对古建筑的认知与实践,使学生参与实践项目返归于课堂的双效作用,促进人才培养由学科专业单一型向多学科融合型转变,发挥学生自身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完成此次课程,并预祝此次实践课程圆满成功。

该项目实践测绘课程主要对韩城市王峰村古寨民居进行整体测量与数据记录,以图形方式进行数据信息保护。为顺利展开教学实践,调动我系14、15级学生90余人参与双创项目课题,学术小组进行任务书与科研深度的探讨组织,做到院系相互协调配合,实现创新创业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

文:李佳玲/图:赵凯华/审校:胡月文/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