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系例行查寝
 

 

 

根据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大排查的相关通知,为了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2018年11月7日晚,由总支副书记侯琪老师带队,导员覃雯、杨圆琳和常延琦以及学生会成员对我系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这次检查,排查了安全隐患,加强了防火防盗教育,强调了宿舍礼貌和禁烟问题。

良好的宿舍环境能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舒适和温馨。副书记侯琪要求学生们在走廊严禁乱放乱堆杂物,并希望大家在干燥寒冷的冬季更加注意用电安全,养成及时关闭电源的习惯,不超负荷用电,选用安全的用电开关。

 

冬季安全小常识:

1、在使用电器时,应先插电源插头,后开电器开关。用完后,应先关掉电器开关,后拔电源插头,在插、拔插头时,要用手握住插头绝缘体,不要拉住导线使劲拔。

2、湿手不要接触带电设备,不要用湿布擦带电设备,不要将湿手帕挂在电扇或电热取暖器上。

3、带金属外壳的可移动的电器,应使用三芯塑料护套线、三脚插头、三眼插座。插座内务必安装接地线。

4、遇到电器设备冒火,一时无法判明原因,不得用手拔掉插头或拉开闸刀,应用绝缘物拔开插头或拉开闸刀,先切断电源再灭火。灭火应用二氧化碳、干粉等灭火器,不能用水灭火。


(文:陈怡馨 图:陈沅儒 韩祎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