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建筑环境艺术系首轮本科网络教学结课汇看及教学交流分享会
 

汇看人员

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周维娜  胡亚兵 王娟 王丽彬 胡月文 海继平 李媛 翁萌

授课教师教师/

刘亚国 焦静 乔木 边青 李建勇 李昌峰 裴俊超 王荣 刘竞雄 王展 夏伟

参与教师/

建筑环境艺术系部分专业教师

 

汇看时间

2020年3月19日14:30-17:30

 

汇看地点-腾讯会议ID

322 288 985

 

结课课程名称

《施工图制作》《材料与工艺》《造园设计》《人体工程学》

 

授课班级

2017级空间设计1/2班、景观设计1/2班、风景园林班

2018级空间设计1/2班、景观设计1/2班、风景园林班、建筑艺术班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于2020年2月25日开展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针对首次全面的网络授课,系内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布局,3月19日,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为期4周的网络教学工作,迎来了首轮专业课程结课成果网络汇看会议。

3月19日下午,系内领导及教师们共聚腾讯会议平台,观摩与学习本阶段结课教师的授课成果。各位教师以PPT的形式总结并展示了自己的授课平台、教学过程、所遇问题、解决办法以及学生作业完成等情况。会议中,大家从经验分享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各阶段使用不同平台的心得与技巧,如何通过平台软件完成课堂组织应有考勤、互动、答题与分组指导,如何在课程中使原有课程设置适应网络教学而进行的积极调整,针对学生现实条件调整调研方式与作业形式的办法,学生在网络课程学习中教学目标的执行与完成情况,以及网络教学目前存在的部分困难等。结课成果汇报由2017级至2018级依次进行,11位教师分别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汇看中系领导对本阶段网络教学中大家的努力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存在并需要改进的问题,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在此次疫情影响下,变挑战为机遇,借助网络教学的契机梳理原有课程成果特色,对接网络教学应用与传播特性,实现网上教学与传统课堂教学的衔接与转化,为线上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做好全面的积累与准备。肯定了此次疫情环境下,网络教学对教学形式的多元化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丰富教学手段、提高培养质量、优化育人模式等都有着不可多得的推动意义。

此次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的教学成果分享与质量评价会议,是我系在疫情教学期间,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及时向远程通讯转化的一次尝试。此次尝试既为系内的教学交流起到了全面观摩与示范作用,也为各专业方向的后续课程提供可据参考的内容衔接、目的协同与方法参考的平台,同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与教学质量保障的新模式,对下一阶段的专业教学改革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王娟    编发:寇茜萍)

 

 

 

 

11门课程部分汇报内容与视频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