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女生节•关爱乳腺健康科普讲座”
 

2019年3月7日下午,我系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教授,以及乳腺外科张伟博士为我系学生开展了“女生节•关爱乳腺健康科普讲座”,讲座在西安美术学院博物馆报告厅举行。

任予教授和张伟博士分别做了“乳腺健康常识科普”及“乳腺癌防治科普知识”讲座。任予教授用朴实亲切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乳腺的早期筛查和预防保健,并结合临床实际案例,为在场的大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任教授指出,乳腺癌是目前女性朋友中的发病率较高的肿瘤疾病,也是目前最可靠的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恶性肿瘤,其早期治疗率可达90%以上。目前乳腺癌确切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一些高危因素,如雌激素过高、大量摄入高脂高蛋白饮食、长期饮酒等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张伟博士用风趣的语言从人类的起源开始讲起,完整详尽的讲解了乳腺癌的发病特点,发病原因、以及发病高危人群,乳腺癌越来越呈现出处低龄化的趋势,他为大家讲述了早期如何预防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用身边的案例讲述了乳腺癌对人体的各种危害,同时提醒在校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远离刺激食物,使同学们对乳腺疾病有了系统的了解。活动中,我们对在场的学生进行相关知识问卷调查,任予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困惑。

我系沈静茹和陈赞宇同学现场为两位专家和随行的护理人员手绘了画像,并赠予他们,以表示同学们对辛苦奉献的医护工作者的尊重和爱戴。

此次专题讲座丰富了我系学生的乳腺保健知识、提高了科学保健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良多。


(文/图: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编发:寇茜萍)

 

合影留念

任予教授

张伟博士

讲座现场

现场肖像手绘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