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建筑环境艺术系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民法典进学校”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建筑环境艺术系于2020年9月8日至15日分别组织各年级学生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民法典进学校”主题班会活动。

在班会上,辅导员充分发挥了课堂主渠道的作用,普及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进一步推动了宪法教育进校园、进头脑、进课堂,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班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开展与宪法、民法典相关的法治教育,同时结合当前公共卫生状况和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讲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主要原则、基本法律常识、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教师和学生权利保护等内容,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

其中,2019级建筑艺术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选取当下流行的视频播放软件中的民法宣讲视频并向师生展播的形式,实现了学习宣传的多样性,使得形式多元、教育效果多样,推进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此次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以大学生为重点的宪法学习宣传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对于宪法、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切实强化并巩固了法治教育学习成果,认识到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一定会得到较高的提升,法治教育必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图文:系学生工作组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