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喜报:我系研究生程柏龙同学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全国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的程柏龙同学在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中以乡村民宿改造为主题的室内设计全流程作品,在全国决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室内装饰设计师陕西省学生组第一名,决赛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技能强国,设计先行”,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此次大赛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共设室内装饰设计师、玩具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灯具设计师、工艺美术品设计师、宝石琢磨工六大赛项,通过此次比赛深入对接工业设计发展需求,充分考虑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方向。最终经过严格评审选拔,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的600余名技能健儿齐聚广州,各个赛项顺利完赛。




举办全国工业设计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工业设计文化、传承创新精神,通过“设计+制作”的赛程设置,打破了传统大赛“重设计轻应用”“重方案轻制造”“重外形轻结构”的桎梏,展示了工业设计共性技术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为工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近年来,建筑环境艺术系一直秉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推动设计教育的深入发展,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在设计领域的响力和竞争力。打造高水平的设计团队,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西美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