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赛信息
第三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暨设计教育论坛在西安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第三届中建杯西部“5+2”环境设计双年展暨论坛(以下简称双年展暨论坛)10月28日上午9时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A馆举行,展期到11月2日,11月3日撤展。

本届双年展暨论坛在陕西省教育厅指导下,由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和教务处承办、科研处和美术馆协办,以“设计无痕•环境共生”为主题,旨在倡导设计为地方服务、促进西部地方环境设计教学与设计应用的研究交流。

双年展暨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达成区域和国际、西部地区与发达地区的设计文化交流,推动了西部地区整体设计教育水平的提升,起到改善生存发展环境及地区形象的作用。同时,双年展设计大赛活动的举办也激发了设计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吸引和鼓励了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教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中国高校团队设计水平做出了努力,促进了整个行业的专业从业人员素质基础的提高;并且加强了装饰行业与高校的联系,因此双年展暨论坛活动也是一次行业的交流盛会。

 

双年展暨论坛背景介绍:

中建杯西部环境设计双年展暨论坛由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大学西部五所院校联合发起,西部四十余家院校参与,同时邀请美国迈阿密大学建筑学院、匈牙利佩奇大学建筑学院、香港理工学院、澳门科技学院的建筑及环境设计学科的学生作品参展的主题设计活动。双年展暨论坛针对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具有明确会议主题的设计大展,是以西部地区相关专业高校为主导,与港、澳、台、国际高校相互联动的主题设计活动。

中建杯西部环境设计双年展暨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举办过两届。本届活动发布会于4月8日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双年展大赛评审工作于7月27日在西安美术学院圆满完成。

 (文/图:胡月文    编发:寇茜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