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链接
建筑环境艺术系室内设计教研室概况
 

   

         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艺系室内设计专业于2015年设立独立教研室,教学团队由具有丰富教育经验的设计教育专家,以及在我国本专业具有影响的中坚力量和一批在学术方面取得较大成就的教师梯队组成,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院级优秀教学荣誉。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热爱祖国、热爱本专业,具有室内设计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综合设计素养,符合建筑室内装饰及相关行业发展和要求的创新应用型专门人才。所培养的毕业生能够服务于专业院校、规划院所、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相关行业,能够从事室内设计教学、科研及实践等相关工作,具有独立工作能力、自求新知,并能不断适应本行业的未来发展。


        所培养的学生除了具有本科人才所必需系统掌握的室内设计发展流变、设计方法程序、表现技能、装饰材料与构造、工程管理与预算、设计与制图规范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还需要形成比较完善的室内设计及相关领域的综合知识体系,在环境艺术设计领域形成专业特长。
   

        地处西安且作为西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院校的室内设计方向,本专业培养目标关键还在于本着“传统为基”的办学方向,以室内陈设与软装饰设计为基础,以空间创意设计能力为核心特色,坚持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室内装饰结合、民族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是本学科的特色。我们的奋斗目标和期望:立足中国西部,致力于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设施、一流教育的室内设计专业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