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链接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西安美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秉承尊重传统、艺术创新为办学特色,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和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规划设计机构、科研院所等相关企业从事城乡园林绿地、风景园林建筑、旅游游憩等方面的规划设计工作。

        我们良好的运用美术院校独特的教学资源,开展与其他专业的互利合作,增进学科间的交融与贯通,发挥已有的建筑环境艺术设计景观方向的专业优势,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体现独特的地域文化优势。在专业素质方面,能够让学生系统掌握风景园林专业方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综合分析能力,具备生态伦理和艺术人文素养,了解相关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并具有一定的调研分析、规划设计、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所设主干课程有:中外园林史、园林设计、园林绿地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规划、城市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及园林植物种植设计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让学生运用所学艺术及设计理论,进行风景园林艺术设计及表达、园林施工与组织管理的综合能力训练。

        我们本着与建筑学、城市规划、生态学、人文学等多学科交叉,同时融入文学、美学与艺术学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地域特色与本土文化,发挥地域优势,将西部文化资源贯穿于课程教学内容之中。以源远流长的西部文化为根基,使本专业在此基础上得以传承与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版权所有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14584